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

070702-台北旅

老翁縱火逃離現場撞火車自盡勇哉保全員救人力竭墜樓亡
中時電子報╱郭石城、蔡偉祺/桃園、北縣連線報導 2007-07-03 04:35

居住在桃園市羅丹藝術家大廈的陳明章,二日在八樓住處點燃汽油縱火,一百多位住戶驚慌逃生。保全員葉世宗救出一位女童,再次上樓救人卻受困,不慎從八樓墜地殉職;案發不到半小時,陳明章卻離奇騎機車撞火車不治,警方研判可能是自殺。

這起離奇縱火再自殺案,桃園警分局比對大樓監視畫面、及訪查住戶,推論陳明章(七十一歲)先騎機車載兩桶汽油進入大廈,搭電梯上八樓縱火後,快速騎機車離去,並在鶯歌鳳鳴平交道撞上電聯車身亡。

為何潑油燒屋 家屬也不清楚

警方從撞火車現場跡證,研判陳明章自殺的可能性相當高,但逐一約談陳明章家屬、張姓女房東及大樓住戶,迄昨晚仍無法釐清縱火動機。陳某兒子只表示,父親久病最近脾氣不佳,上月廿日甫就醫,不清楚父親為何這麼做?

被縱火的羅丹藝術家大廈住戶,則大罵縱火嫌犯沒天良,因昨天雖然多數人上班不在家,但仍有上百位居民在家,個個驚慌失措逃生。

大廈保全員葉世宗(五十二歲),也成了國內第一起大廈火警、為救住戶而殉職的保全員。

火警發生在昨天中午十一時卅分許,十樓林姓住戶說,當時正在看棒球,突然一陣濃煙往門縫裡灌,直覺發生火警,立即奪門逃生。此時大樓警報器響起,樓梯間已濃煙密佈,起火點八樓陳明章租屋處,更可見火舌竄出。

桃園縣消防局立即出動廿一輛消防車、近百位警義消趕至現場搶救,破門進入起火點迅速撲滅火勢,但濃煙四竄,住戶驚慌逃生,消防隊員逐層搜索,共引導廿二位住戶從樓梯摸黑下樓。

獲救的住戶個個驚魂未定,住戶林秀美甚至嚎啕大哭,一度昏厥倒地,經消防隊緊急送醫無大礙。住戶說,陳明章一家人去年九月租屋遷入,很少與社區互動,平常看到陳明章就覺得怪怪。

殉職前一天 才破格升組長

大廈保全員葉世宗一聽到警報器就往樓上衝,在消防隊抵達前,先引導救出八樓一位女童,再度搭電梯上樓搶救時,受困電梯近五分鐘,掙脫出電梯時,樓梯間已因煙囪效應高熱難耐,企圖從八樓窗口逃生,不慎墜樓不治。

警方現場勘驗,發現八樓起火點有濃濃汽油味、還留有汽油桶,即根據監視畫面鎖定陳明章涉嫌重大。不料事隔不到半小時,陳明章騎乘機車硬闖平交道,遭北上區間車擦撞,當場身亡。

鐵路警察調查,中午接近十二點,陳明章騎機車由桃園龜山往台北方向走,經過鳳鳴平交道時,柵欄已放下,陳明章仍硬闖,被台鐵二五一六次區間車擦撞。陳明章的機車撞上火車頭左側,人車彈出數公尺之外,陳明章頭顱破裂,當場死亡,鐵路交通停擺半小時才恢復全線通車。桃園警方依現場跡證推論,自殺成分居高。

郭石城/桃園報導

為救人殉職的生活保全公司員工葉世宗,因工作認真獲駐點住戶肯定,公司七月一日才破格拔擢他當組長,不料第二天執勤就殉職,保全公司將從優撫恤。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昨天

11點多打電聯車去台北

過了桃園

在鶯歌的途中

火車居然在平交道撞到東西

我還聽到嘎啦啦的聲音

還以為我死定了耶

就是上面這篇報導!!

有人掛掉耶

嚇死

到台北後

我陪我哥台大

我發現它們的系館

有點可怕

我哥居然叫我陰暗的角落等它

害我想到惡靈古堡

嚇死

之後我們去so go買包包



我買到新包包啦



因為我要去補習啦!!

在台北耶

所以要買

我媽一直說太時髦了

可是我覺得很好看

好充實的一天壓!!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也太可怕了吧ˊˋ

匿名 提到...

酷喔!!

圻圻兒 提到...

包包是白色的耶!
我也好想買一個包包呢...

匿名 提到...

皓呆永遠只會回那兩個字=ˇ=

宇傑 提到...

沒關係啦!!有回就好啦!!

匿名 提到...

那個包包還滿好看的
不要就送我吧=ˇ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