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

阿里山-塔塔加

這個禮拜4和禮拜5去山上玩

去阿里山和塔塔加,塔塔加在阿里山更上面

早上很早就出發了,到了阿里山

我覺得那裡很不美,太多人造的東西

很多東西平地也有,7-11還是最棒!

鐵路還不錯,我用的是濫相機

拍出來的東西都不美,所以拍了好多路標

發現原來路標有那麼多種





















車站很美~

喜歡這張


山上好多烏鴉,一直嘎嘎嘎!!怪陰森的

爬山不適合我,有點累

到了一個溪邊,我本來不想下去,怕滑到

可是看到我哥在那翻石頭找山椒魚

感覺好好玩~就下去了,還好,沒滑倒

可惜沒找到阿里山山椒魚

再依個警察局還看到一本生物學,酷



下山,到了民宿,還蠻漂亮的

"玉山春天民宿"

休息一下,馬上被拉出去

往更山上去,去看鈔票中的帝雉!!

山上被雲霧包圍,很美麗

車子的窗戶開著,風一直吹,每個地方都不能遺漏!

開一開,突然看到一些字,"玉山國家公園"

原來我離玉山那麼近!

越往山上開,天氣越怪

一下大霧婆婆,一下太陽公公,一下雨媽媽,一下雷爺爺

嚇死我,尤其是打雷,好大聲!!

去的時候一無所獲,要回程的時候

遇到一件恐怖的事,可是還蠻可愛的~

開車開一開,遇到一群猴子

是一整個家庭,猴媽媽抱著猴寶寶

她們擋在路中間,可能是想吃東西吧

我們就停下來,結果猴爸爸居然跳上車上

嚇我一大跳,發現他的毛好乾淨唷

我爸按了一下喇叭,結果他跳了一下

哈哈,笑死我了,笨笨的

台灣獼猴 Macaca cyclopis - IMG_8749

台灣獼猴 Macaca cyclopis - IMG_8753

台灣獼猴 Macaca cyclopis - IMG_8751


過沒多久,我在車上睡著了

突然被我叫醒,發現帝稚!!!!

超幸運的,有人去了很多次都看不到唷

是公的!可惜沒有看到母的

好漂亮,真的好漂亮!!

是保育類的唷!!

黑長尾雉 Syrmaticus mikado - IMG_8806

黑長尾雉 Syrmaticus mikado - IMG_8796

黑長尾雉 Syrmaticus mikado - IMG_8794

黑長尾雉 Syrmaticus mikado - IMG_8809

黑長尾雉 Syrmaticus mikado - IMG_8787

回到飯店的時候,冷死了

發現有賣小火鍋,我快哭了,好感動

好暖好好吃!!

回去躺在床上打電動,玩了一下

又被拉出去,我哥給我一把手電筒

他說等等往路標得地方照,看有沒有貓頭鷹

酷!酷!超酷的!出發的時候,天很黑了

車開了好久,都沒發現

可是發現,哇!!天上超超超超超超多星星的!

出生到現在,第一次看到那麼多

與其說是星星不如說是“銀河“!!

美麗!!

沒多久,發現!!

一隻灰林鴞,第一次看到野生的貓頭鷹,好大

不太怕人,可是我一直照他光,他把頭轉到令一邊

沒拍到臉,殘念!

突然聽到別邊傳來呼呼呼,然後被拍的這隻突然大叫“嘎“

嚇我一跳,可是好可愛,他家好像住在這,去回都在這裡看到

好像住了3隻唷,在猴子天橋上!!

Tawny Wood Owl 灰林鴞 - IMG_8846

Tawny Wood Owl 灰林鴞 - IMG_8860

Tawny Wood Owl 灰林鴞 - IMG_8856

Tawny Wood Owl 灰林鴞 - IMG_8865

Tawny Wood Owl 灰林鴞 - IMG_8847

Tawny Wood Owl 灰林鴞 - IMG_8855

待續~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棒喔
跟你哥出去玩真好
可以看到那麼多生物
我喜歡你說
霧婆婆 太陽公公
雨媽媽 雷爺爺
不過我覺得雷應該是爸爸
不然爸爸跑到哪去了勒XD?

匿名 提到...

我去那麼多變都沒看到那麼多動物 =3=
星星很美耶哈哈我懂!
我有在武陵農場看到猴子噢
我妹一直學猴叫可是猴子躲的遠遠的都不理我們
一定是我妹太白痴了牠不想裡她
哈哈哈